首批黄南州扶贫产品进天津

2020年07月08日11:3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黄南州农副扶贫产品进天津,正式发车!”天津援青指挥部指挥,黄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洪世聪一声洪亮的口令激动人心,伴随广场上的热烈掌声,7辆待命货车相继启动发车。

“滨海献爱心、精准助脱贫——青海省黄南州农副扶贫产品进天津发车仪式”7月6日在佳德农畜产品销售市场举行。天津援青指挥部指挥,黄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洪世聪;黄南州副州长关却嘉;黄南州农牧局局长张海渊;天津援青干部,黄南州农牧局副局长郭庆振等相关领导参加仪式。

兑现承诺:首批近1000万产品发往天津

6月6日,天津港强集团有限公司与黄南州6家企业签订了总额5000万元的农副扶贫产品采购协议。一个月之后的今天,首批近1000万元的特色农畜产品装满7辆货车,驶向天津。

首批发往天津的产品包括叶堂高原有机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同仁隆务庄仁青农畜产品有限公司等签约企业的黄果梨制品、有机牛羊肉、羊毛被等黄南特色农畜产品。据天津港强集团总经理刘树强介绍:“集团将利用线上和线下平台,通过京东、苏宁、物美、天津食品集团等销售渠道,大力拓宽黄南州企业农副扶贫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实施精准消费扶贫,推动建立起扶贫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的长效机制。”

企业代表、同仁隆务庄仁青农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扎西昂秀在发言中表示,天津企业的这次采购,让我们当地品牌“走出去”,帮助企业解决了销售难、销售面单一的局面,让我们企业和当地群众坚定了信心,看到了光明。我们将严格把控产品生产的各个环节,提高产品质量,把绿色、安全、放心的食品送到全国各地。

喜出望外:7000箱变成20000箱“企业库存全清”

就在发车仪式开始前的五六个小时,扎西昂秀还在库房与几十名工人为黄果梨饮料装车忙碌着。“首批货物原定是7000箱,经过天津援青干部的积极沟通对接,天津港强集团刘树强总经理了解到公司是村集体经济,271户村民全部入股,立即表示将公司20000箱库存全部订购,这下可把我们高兴坏了,90多万元啊!”扎西昂秀疲倦的脸上难掩兴奋,“我赶紧召集更多的工人,把20000箱黄果梨饮料连夜装上车。”

在5日的搬运现场,从库房到货车,大约30名工人连成排,一箱一箱传递着黄果梨饮料,20000个箱子里除了饮料还装载着公司员工与村民的喜悦与希望。

同仁隆务庄仁青农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普华加表示,我们公司去年的销售额是260多万元,天津港强集团的5000万元订单中有我们公司600万元,这一单的金额是去年全年销售额的两倍多,预计入股村民的年底分红能实现翻番。

在黄果梨饮料的装货现场,天津援青干部、黄南州农牧局副局长郭庆振和工人们一起搬箱上车、清点数目,保证按时发车,一直忙到深夜1点多。他表示,今年天津帮扶企业的20万元援青资金即将到位,为该公司购买两台叉车,今后搬运货物将节省人力与时间,方便许多。同时,在援青指挥部的联络下,同仁隆务庄仁青农畜产品有限公司将和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农学院实现对接,研制黄果梨深加工产品,帮村民增收。(陈奇)

(责编:张静淇、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