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援建黄南州全科医师培训基地揭牌

2020年07月08日12:2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7月8日电 黄南州全州的医疗卫生人员在自家门口有了培训基地!7月7日,由天津对口支援的黄南州卫健系统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在黄南州人民医院举行揭牌仪式。该基地是青海省首家全科医师培训基地。此外,培训基地的首期培训班也在当日开班。

“培训基地目前投用部分为一期项目,天津投入对口支援专项资金,主要对现有的临床技能实践实训室进行升级改造,配齐配强培训器材,建设多媒体教室、腔镜实训室、急救实训室、解剖实训室,以及学员宿舍、图书馆、健身房等。”天津援青指挥部指挥,黄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洪世聪表示,“十四五”期间,天津援青指挥部将继续加大资金及技术帮扶力度。今后,天津及省级三甲医院专家、青海大学医学院教授、医院高年资专家将为培训学员授课,助力提升全州医疗卫生人员的业务能力以及医院的科研服务水平,由“输血”逐步向“造血”转变,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昨日,黄南州卫健系统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开启了第一堂课——2020年全州卫生应急能力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新冠肺炎临床救治、鼠疫的防控措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

天津援青干部、黄南州卫健委副主任张庆杰表示,培训班旨在全面推进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应急理念和工作方式的转变,提升卫生应急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打造一批素质过硬的卫生应急处置队伍,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责编:张静淇、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