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茂荣率滨海新区政府代表团在青海省黄南州学习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2020年07月12日16:08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携手并肩 合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7月8日至9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代表团在青海省黄南州学习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升级加力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合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与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座谈。黄南州委副书记马明生出席。

在日秀玛村党建示范点、同仁市佳德农畜产品销售市场、同仁市电商中心、同仁市扶贫车间等地,杨茂荣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和黄南州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他说,来到西域胜境、山水黄南,一路走来的所见所闻,切身感受到黄南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在产业扶贫、整村提升、深度解困等方面高位推动、精准发力,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黄南的拼搏精神、攻坚精神、实干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

在两地座谈会上,杨茂荣指出,近年来,滨海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产业帮扶、劳务协作、教育帮扶、医疗帮扶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五名西部行”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助力黄南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对口支援过程中,两地干部群众建立了深厚友谊,开创了两地产业互通、资源共享、情感相连的“一家亲”新局面,对口支援工作渐入佳境。当前,对口支援工作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始终视黄南发展为己任,进一步深化两地沟通交流,搭建更多合作载体,与黄南人民一道,开启新征程、共谋新发展、携手奔小康。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续高标准做好各项对口支援工作。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资金投入上持续用力,在资源共享上持续用力,继续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完善提升“招商+开发”“资源+教育”“技术+服务”“市场+产品”“基地+项目”“培训+就业”模式,持续开展“五名西部行”活动,助力黄南“摘帽”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升产业帮扶质量,在实施产业帮扶中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实施、高效益运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经济收入。

乔学智首先感谢滨海新区长期以来对黄南的倾情帮助和大力支持。他指出,自2010年中央作出对口支援青海重大决策部署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把对口援青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紧锣密鼓开展工作,自上而下推动落实,不仅在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等多方面给予了大量援助,同时带来了先进的思想理念和管理方法,有力促进了黄南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和对内对外开放。十年的对口援青,助推黄南经济实现了新发展、社会实现了新进步、民生获得了新改善、城乡面貌发生了新变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对接好支援帮扶的资金项目,构建好沟通协调的长效机制,推动滨海黄南支援帮扶、合作交流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的关心厚爱,回报天津市、滨海新区的帮扶支持。

会上举行了滨海新区社会帮扶捐款仪式;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分别与黄南州、同仁市签署车辆捐赠协议;天津源泰德润集团与黄南州签署落户黄南州“飞地园区”合作协议。

黄南州领导杨志军、先巴、敏通宫,天津援青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洪世聪,滨海新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蒋凤刚,同仁市和尖扎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王建喜)

(责编:张静淇、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