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沙(天津)石化扩能改造 130万吨/年!乙烯产能大突破

2020年07月13日11:0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130万吨/年!乙烯产能大突破

  7月11日,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130万吨/年乙烯装置开始投料,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压缩机组,裂解气压缩机组GB201带料运行,一次开车成功,昨日产出合格产品。这标志着中沙(天津)石化130万吨/年乙烯扩能改造项目取得关键成果。

  中沙(天津)石化是国内最大的乙烯合资企业之一,也是天津市建设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的龙头项目,原乙烯生产规模为100万吨/年,属世界级规模。自2010年进入商业化运营以来,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为进一步提高装置抗风险能力,优化原料结构,实现降本增效,该公司对乙烯装置进行挖潜扩能改造。据了解,此项改造继续使用中国石化自有的顺序深冷分离工艺技术,以消除装置运行瓶颈为突破口,合理控制规模和投入,通过改造现有裂解炉并新增一台裂解炉,引入乙烷等轻质原料,将乙烯裂解能力由100万吨/年提高至130吨/年,并建设相关配套设施。

  今年5月,中沙(天津)石化完成了乙烯分离回收部分的改造任务;下一步将在年底前完成20万吨裂解炉和新增冷箱的安装,明年一季度完成低温乙烯设施建设,二季度进入产能提升阶段。届时,单位能耗等经济技术指标将更加先进。(记者 王睿)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