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滨海分行扎实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

2020年07月13日14:5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内容,渤海银行滨海分行在总行党委的带领下,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服务实体经济不偏离,抓基层打基础强支部不放松,扎实推进“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不断深入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完备制度构架

该行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及国资委党委、总行党委的部署要求,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成立了“国企党建质量年”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班子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以党建为引领,疫情防控、业务发展、管理服务全局规划、统筹推进。同时,在总行活动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活动内容,明确责任分工,制定了分行“国企党建质量年”专项活动方案,为确保活动见真章、得实效提供了完备的制度基础。

扎实有序推动,认真学习讨论

目前,该行已经开展了多次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条例》作为国有企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对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坚持疫情防控、引领业务发展、做优管理服务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如何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发展治理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根据研讨结果制定了重点任务台账,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目标以及落实时限;要求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运用“三会一课”、部门例会、支行晨夕会等方式,进行自觉地、持续地学习,并在学习的基础上,立足自身岗位深入思考,使党组织作用不断基层化、具体化,全行上下拿出精气神,立志气、去暮气、接地气、扬朝气,努力将学习成果、研讨成果化为推动经营发展的强大动力。

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和在全国国企党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国企党建质量年”为重要抓手,提高站位、着眼大局、凝聚合力、细化部署、敏捷主动、强根铸魂,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确保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实现党建工作与提质增效、结构优化、创新转型、风险管控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良性互动,推动党建工作与坚持防控、业务转型全面发展、全面过硬。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