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天津市分行成功发放首笔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贷款

2020年07月15日15:4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7月12日,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联合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为天津市某科技型民营小微企业完成授信150万元。随着借款人完成线上提款,天津市首笔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贷款成功发放,标志着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在全国24个省属担保机构推广的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率先落地天津。

该业务由银行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风险识别、评估和审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贷款进行批量担保,不对贷款企业重复进行尽职调查,仅进行合规性审核。通过银担合作模式创新,既简化了担保流程,又提高了服务效率,可明显降低成本,有利于将更多信贷资金精准投放到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助力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工行天津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贷款担保效率,探索建立新型银担合作机制,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6月底,工行天津市分行与天津市融资担保发展基金和作为作为市融资担保发展基金托管机构的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分别签署了《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同》和《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协议》。7月10日,工行天津市分行作为天津市首批加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并开展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的金融机构之一,与市融资担保发展基金顺利完成备付金账户委托管理协议的签署并成功开立备付金账户,为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贷款发放打下了坚实基础。

长期以来,小微企业普遍面临自有资产不足、缺少优质足值的抵质押物等问题,申请银行贷款相对困难。受疫情影响天津市部分小微企业现金流压力明显增大。为此,工行天津市分行积极探索包括批量担保在内的多重融资担保合作方式,努力拓展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渠道。

此笔业务的成功落地开启了银担合作探索新型合作机制的新篇章,为商业银行与国家再担保体系共同完善民营及普惠金融生态建设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活力。下一步,工行天津市分行将继续加大扶持中小微企业力度,持续助力天津市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