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启动“剑网2020”专项行动

2020年07月16日11:1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我市启动“剑网2020”专项行动

  为提升版权管网治网能力,推进构建版权社会共治工作格局,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秩序,按照国家版权局等部门统一部署,近日,天津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市网信办、市通信管理局、市公安局和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五部门联合启动天津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0”专项行动。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于7月至10月开展,针对网络版权保护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5个重点领域:一是开展视听作品版权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院线电影网络版权专项保护;二是开展电商平台版权专项整治,加强对大型电商平台的版权监管工作,严厉打击网店销售盗版图书等行为;三是开展社交平台版权专项整治,加大新闻作品版权保护力度,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传播秩序;四是开展在线教育版权专项整治,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版权保护力度,大力整治在线教育培训中存在的侵权盗版乱象;五是继续巩固网络文学、动漫、网盘、应用市场、网络广告联盟等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果。

  “剑网行动”自2005年起启动,迄今已在天津持续开展16次。尤其自去年以来,我市针对网络侵权盗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化媒体融合发展版权专题保护,查处自媒体“标题党”“洗稿”等剽窃、篡改行为;加强流媒体软硬件版权重点监管,向公安机关移交了2起涉嫌刑事犯罪的侵权案件,有效打击和震慑了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同时,通过严格院线电影网络版权专项整治、规范图片市场版权保护运营秩序、开展抵制侵权盗版系列宣传等方式,规范了网络视频、网络音乐、知识分享等领域的版权传播秩序,不断助力我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本次专项行动将突出查办人民群众意见强烈、社会危害大的侵权案件,进一步加大对网络侵权盗版案件的处罚力度。同时,欢迎广大网民积极投诉举报,提供侵权盗版案件线索。(记者 李国惠)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