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萨马兰奇百年诞辰 百幅中国剪纸亮相萨马兰奇纪念馆

2020年07月17日14:1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7月17日电 (孙一凡)今天是萨马兰奇先生诞辰100周年,“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百年诞辰—100幅中国剪纸展”在萨马兰奇纪念馆揭幕展出。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天津华萃书画艺术研究会秘书长袁瑞华,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娜,天津体育博物馆馆长白国胜,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詹先华,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副秘书长、悦森体育总经理夏瑞,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天津火炬手协会筹备组秘书长李永洁与萨马兰奇纪念馆副馆长张秀丽共同为本次展览揭幕。随后的座谈中,他们就奥林匹克文化对中国体育发展的影响、多元文化背景下我国体育文化与奥林匹克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中国传统文化与奥林匹克文化的互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本次剪纸展览分为中国情缘、奥林匹克外交家、改变世界体育21年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奥林匹克运动无可争议的领导人、生活中的萨马兰奇共五个单元,生动形象地再现萨马兰奇的一生。最令人回味的部分是萨马兰奇与中国的体育之缘。1979年中国重返奥运会的舞台、2008年中国北京申奥成功,都离不开萨马兰奇的支持和帮助。1984年,中国运动员许海峰获得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这块金牌是萨马兰奇亲手为许海峰戴上的,也是萨马兰奇第一次替运动员颁发奖牌。2018年12月18日,在中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党中央、国务院以“中国奥林匹克事业走向世界的推动者”,授予萨马兰奇“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此次展览的展期将持续至2020年10月30日。

(责编:孙一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