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开展人民币图样管理专项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18日14:5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加强人民币图样的使用管理,维护人民币形象,提升人们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打击仿制人民币的文明意识、道德意识、法律意识,引导社会公众依法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近日,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围绕人民币图样、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开展了专项宣传活动。

各营业网点结合实际,充分利用阵地优势,通过LED显示器滚动播出“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票券上使用人民币图样”、“防范假币、保护自我”及“警惕虚拟代币风险,保护财产免受损失”主题标语,宣传屏幕滚动播放2019年新版人民币宣传视频。在厅堂醒目位置设立宣传台,摆放依法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活动宣传单,接受客户的咨询,并主动向客户宣传讲解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的法律知识及假币识别技巧。

同时,各营业网点组织员工积极走访网点周边商户,重点对蛋糕店、面包房、花店等连锁店、自营店进行地毯式宣传,发放宣传折页、向商户老板、营业员介绍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倡议不制作、不购买、不使用仿真人民币的冥币、人民币蛋糕、人民币花束、人民币钱包等物品。走进社区,着重选择缺少风险防范意识及假币鉴别经验的中老年客户,向其讲解新版人民币各币种的印刷工艺及防伪特征、反假币知识。

通过此次专项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了爱护人民币、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的知识,有效提高民众合法使用人民币行为,提升公众爱护人民币、正确使用人民币的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编:胡昱喆、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