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曙光水镇开园启动夏季狂欢季

2020年07月19日11:40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曙光水镇开园启动夏季狂欢季

  “这荷花真美,湖面够宽”“看着这么一片湖,心情特别舒畅”……市民假日休闲周边游又多了一个好去处。7月18日,北辰区重点项目曙光水镇正式开园,开启了夏季狂欢季。

  曙光水镇坐落于北辰区东部的西堤头镇,项目规划占地19000亩,整体项目分为三期推进建设,一期建设为5000亩,预计年度接待游客100万人次。

  走进天津曙光水镇,景区碧波浩渺的湖泊上,朵朵睡莲像少女含羞开放;荷花岸上鲜花盛开争奇斗艳,远远望去如美丽的织锦绣在葱茏的大地上;珍贵水禽齐聚,百鸟争鸣,飞舞翩跹于水天一色之间。这是自然的天堂,也是生态的乐园。在这里,自然原生态风光体现的淋漓尽致,水上栈道蜿蜒深入湖泊深处,荷花莲叶从水面破水而出,游客犹如脚踏荷莲、神游水面,真正好似人如诗中仙,景如画中游。

  曙光水镇项目负责人郑海峰介绍,作为天津的旅游新地标,曙光水镇项目继承了西堤头镇的渔业文化和水灵之气,按照一流休闲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标准进行规划建设。“景区分为水路和陆地两条游览路线,每一条路线都是一步一景,野趣横生。公园内水域面积有4500亩,种植了100多种荷花睡莲,不仅能亲水、近水,令人沉浸在水天一色的原生态自然风光中,还能近距离接触萌宠,锦鲤、孔雀、羊驼、野鸭,游客可以和鸟禽互动,在亲子乐园中游戏,感受假日的欢乐,体会真正的休闲。”

  记者在采访中遇到了很多居住在赵庄子村的“市里人”,他们看中的就是这里美好的环境。纪大爷和伙伴儿们约好一起来曙光水镇游玩,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村里买了房,准备在这里养老了。“景美、空气好,看着湖面心情就好。”纪大爷说。

  记者了解到,开园后,音乐节、荷花节、星空露营节、亲子泡泡节、露天电影节、仲夏狂欢节、国潮国风节以及美食挑战赛等系列精彩活动轮番上演,激情的热歌辣舞,酷炫的灯光视觉,震撼的电音现场,狂欢的篝火晚会,为游客带来视听饕餮盛宴。

  “曙光水镇不仅提升了乡村旅游的水平,更是通过旅游业来实现乡村振兴计划,提升了农村环境,为周边村民提供了自然氧吧。园区内300多名员工基本都是本村和邻村的村民,解决了农民的就业问题,不出村每月就有四五千元的收入。”赵庄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绍军说,“曙光水镇项目预计今年可以为村集体创收近百万。一期建设主要是生态建设,二期建设会重点完善住宿条件,鼓励村民建网红民宿,把整个村镇带动起来。”

  西堤头镇党委书记张富国说:“曙光水镇项目以大绿为主,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镇里落实振兴乡村的一部分。随着二期建设的启动,将以这个项目为起点,把周边村镇也联合起来,形成全镇域的休闲旅游项目,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让百姓有股份、分股金,向富裕生活步步迈进。”

  曙光水镇项目得益于天津市北辰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成为华北地区水上观光游览的一颗明珠。作为投资建设主体单位,华北集团将通过曙光水镇的建设和发展,促进北辰区内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天津市的农业现代化发展,有效落实全市的产业兴旺与产业振兴。(记者赵颖妍)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