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准痛点精准扶贫 捐资捐物助力脱贫

2020年07月20日16:53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抓准痛点精准扶贫 捐资捐物助力脱贫

近日,小王庄镇出资20余万元为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卡加道乡中心小学捐赠了7台饮水机和15台台式电脑,极大改善了当地学生的生活条件和教师的办公条件,助力当地教育教学发展。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抓准扶贫工作的痛点,今年,小王庄镇积极与卡加道乡人民政府沟通,商议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的具体内容,本着“扶贫先扶智”、“精准扶贫”的原则,实施差别化帮扶措施,着重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帮助贫困群众实现长期稳定脱贫。

该镇积极与卡加道乡对接,了解当地实际需求,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为卡加道乡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每一笔专项扶贫资金都落到实处,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今年,小王庄镇累计向卡加道乡拨付专项扶贫资金20余万元,用于为卡加道乡中心小学购买15台计算机,以解决电教室电脑老化的问题;购买饮水机7台保障广大师生饮水安全;改造学生校园浴室1处,解决了困扰当地师生多年的无法正常洗浴的生活困难。

小王庄镇还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协作工作中来,鼓励企业、个人进行捐款捐物,社会各界人士共通过慈善协会对贫困地区捐款累计30万元。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的同时,小王庄镇继续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两家与张家川县两个村签订帮扶协议的企业,向受援地捐赠扶贫资金3.25万元。

2020年,小王庄镇继续深入开展帮扶活动,通过开展网络培训的方式,帮助卡加道乡培训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实现两地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共同发展。目前卡加道乡领导干部在线培训班已经开课,共为卡加道乡培训党政干部19人。(记者 李婷婷)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