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落实“护苗”行动 精准帮扶“老字号”

2020年07月21日14:1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务机关高效、专业、贴心的服务,犹如雪中送炭,辅导我们及时足额享受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了生产运营成本,真正帮扶帮到了点子上,扶到了关键处,解决了企业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提振了我们战胜疫情影响的信心。”天津老茂生食品有限公司经理王美英对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宜兴埠税务所“护苗”行动工作组的帮扶工作表示了感谢。

据了解,天津老茂生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坐落在北辰区宜兴埠科技园的“百年中华老字号”食品生产企业,也是天津市商务局指定的国家应急物资储备单位。近日,北辰区税务局在蹲点帮扶过程中了解到,该公司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从大年初一就满负荷生产。为了提高返厂复工率,企业发放两倍到三倍工资招募工人,对流动资金本来就不宽裕的中小微企业来说,无疑增加了用工成本,压缩了营业利润。

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和财务人员沟通交流中,税务干部积极开展中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细化解读,同时征集企业需要税务机关协调解决的供应链、产业链、资金链等方面的需求。针对企业属于小型微利企业且未进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实际情况,耐心讲明政策执行要点,及时消除认识理解上的偏差。指导企业规范研发费用辅助账,准确进行成本费用项目归集,确保了暖企拓岗政策落地落实,保障了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

经过辅导,该纳税人共计享受税款减免43万元,让企业切实感受到精准帮扶带来的益处和实惠。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