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开工

2020年07月22日09:0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7月22日电 21日,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项目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举行开工仪式。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建设,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单泽峰,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兼药研院董事长李亚东出席并致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磊主持。

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开工。夏梦奇摄

单泽峰表示,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积极布局生物医药产业,大力集聚优质创新资源,持续推进载体平台建设。依托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合源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天九再生医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加快推进“细胞谷”建设,构建“细胞提取制备、细胞存储、质控检验、研发生产、应用转化、冷链物流”的细胞全产业链。未来,高新区将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重点,围绕创新药物、医疗装备持续聚焦优势领域,着力构建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要素丰富、产业链条完善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努力将渤龙湖片区打造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为全市、滨海新区的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亚东在致辞中说,天津药物研究院作为最早一批入驻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的企业之一,见证了渤龙湖科技园在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服务体系不断完善,高端产业集群持续壮大,创新创业环境日益优化。未来,药研院还将紧密地依托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的集聚优势,全面发展生物医药技术,启动“人源肿瘤研究平台”“细胞平台”等5大平台建设,同时,谋划推动P3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医药创新共享平台建设,借此推动高新区发展上下游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积极培育新动能,努力为滨海新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高新区为提升生物医药产业聚集效应,加快创新发展,新动能引育,投资10亿元(其中专项债融资7亿元)在渤龙湖科技园启动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的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和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项目建设。其中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占地38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已有天津药物研究院投资特医食品项目、医疗器械3C平台等项目签约入驻,预计2020年底前投入运营。此次开工建设的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项目占地10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预计可吸引30余家企业落地,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工程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园区将围绕创新药物及医疗装备等产业领域边建设边招商,同时筹划产品研发、制造和第三方产业支撑平台,实现临床需求、研发制造、应用发展的紧密联动。

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天九再生医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医疗器械商会、国药集团重庆医药设计院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团体代表以及滨海新区相关部门、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