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AI、云,华为助力天津开启数字基建新时代

2020年07月22日16:51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5G、AI、云,华为助力天津开启数字基建新时代

当前,政企行业数字化转型正面临难得历史机遇、处于关键历史节点。7月20日,2020华为数字政府峰会暨华为数字政府展车中国行首站活动在天津举办。天津市委网信办主任以及华为中国区数字政府总裁夏尊等嘉宾出席。会上,东丽区政府与华为签署深化合作协议,滨海高新区发布天津鲲鹏创新中心支持政策。

王芸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天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持续推进顶层设计和制度创新,深入实施《天津市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加大开放力度,推进政府、企业数据融合创新,营造了开放合作的良好氛围。希望华为发挥优势,积极开展前瞻布局,加快推进鲲鹏生态中心建设,深度参与世界智能大会,继续支持数字天津的智能化发展。

夏尊在致辞中表示,华为与天津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等方面展开了深度合作,未来华为将持续为天津市的数字化转型添砖加瓦,让天津更加智慧、更加智能,让高科技给老百姓带来更好的体验和获得感。

东丽区政府与华为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在本次峰会上,东丽区政府与华为签署了深化合作协议。借助华为在ICT领域的能力,东丽区积极构建城市数字底座,为数字东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双方将持续加深合作,勠力同心,携手合作伙伴在5G创新应用、新一代汽车产业、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东丽打造天津乃至京津冀地区的新基建试点。

滨海高新区发布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支持政策

随后,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华为正式发布了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支持政策,计划连续三年、每年提供专项资金,围绕鲲鹏生态产业链培育,从技术、资金、政策、人才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资金及政策支持。

本次峰会同时为嘉宾们提供了数字政府展车参观,使用华为内部HIS数字展厅场景解决方案,打造了“一客、一展、一云”的数字化展览新模式,为参会嘉宾带来全新业务体验。

(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 孙虎军先生一行参观展车)

(商务部驻天津特派员 乌海宇先生一行参观展车)

华为数字政府展车中国行首站天津(“云展车”)

数字化转型正当时,华为坚持“自己造的降落伞自己先跳”,主动为全国100+城市提供当地特色的华为数字政府解决方案,助力政府及公共事业加速实现智慧化转型升级。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