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一缕书香助力文化扶贫

2020年07月23日14:1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7月23日电 扶贫不仅要扶物质,也要扶精神、扶智力、扶文化。近日,天津市河东区进一步加强与对口帮扶的甘肃省迭部县、宁县两县的文化合作交流,落实津甘两地对口帮扶工作,丰富当地群众的公共文化生活。

7月中旬,河东区图书馆在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举办了图书捐赠活动。河东区图书馆委托迭部县图书馆向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达拉乡次哇村捐赠图书共计409册,均为全新图书,价值 28500元。此次图书捐赠是河东区对口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一项,两地图书馆还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共同管好用好捐赠图书,促进图书馆事业的发展。

7月8日、9日,由河东区图书馆主办,甘肃省宁县图书馆承办的网络培训班正式开班,宁县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培训。网络培训班主要包括文学、艺术、健康等科目。各位老师的讲座内容全面,妙语连珠,引人入胜。馆员们表示,网络培训班极大地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特别是《疫情下的底线思维》《读书圆梦三部曲》等课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开展实际工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和理念,获益匪浅。

河东区图书馆还向宁县图书馆捐赠电子阅读机。河东区供图

此外,河东区图书馆还向宁县图书馆捐赠电子阅读机1台。电子阅读机拥有数字资源包括5000册电子书、百余种期刊报纸等,每月更新电子书150册,通过扫描图书封面二维码,即可将图书下载至手机,随扫随读不受限,免费将图书馆“搬回家”。

据宁县图书馆反馈,自阅读机投入使用以来,快速吸引了大量读者前来体验,电子阅读机信息资源多,阅读方便快捷、画面生动形象,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特别受到青少年儿童的欢迎,并带动家长到馆阅读,形成了“小手拉大手、人人爱读书”的全民阅读良好氛围。单周入馆人数和阅读量大幅提升,有效加快了公共文化全民共享步伐。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