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津南星耀小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2020年07月23日14:4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7月23日电 22日,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合作举办的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津南星耀小学(以下简称“外大津南附小”)签约仪式在津南区人民政府举行。津南区委书记刘惠,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光华,副区长罗家均,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殷奇,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融创中国华北区域集团总裁迟迅,助理总裁王斯恒等出席活动。

刘惠结合津南区重要发展战略对该区近年来走“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刘惠表示,办好教育是一项民心工程。天津外国语大学及外大附校在基础教育办学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与津南区的合作将极大提升津南区的教育配套环境,为津南区营造一流营商、人文环境,打造高端人才宜居宜业的新城目标提供了强大动力。希望双方下一步开展全面合作,共赢发展。

殷奇对天津外国语大学及外大附校的历史发展沿革、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目标及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成果进行了介绍。殷奇介绍说,外大津南附小将秉持外大系列附校“融中西文化,育国际英才”的办学理念,凸显国际化、开放式办学特色,满足津南区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对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需求。

签约仪式结束后,天津外国语大学相关领导与融创中国华北区域集团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媒体发布会。会上,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校长刁雅俊对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育人成果等进行了介绍。融创华北区域助理总裁王斯恒介绍了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并表示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津南星耀小学的签约仅仅是个开始,融创与外大在星耀五洲,还规划再建一所12年制学校,也期望双方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津南区天嘉湖星耀五洲24号地, 规模36个班,规划用地面积约26000余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报告厅、餐厅、体育场等。学校计划于2022年秋季开始招生。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