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消防救援支队:与女排共携手 创消防新篇章

2020年07月24日14:5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7月24日电 近年来,天津女排荣获了2次女排亚俱杯冠军、4次全运会冠军、5次全国锦标赛冠军、12次全国联赛冠军的优异成绩,成为天津体育的一面旗帜。近日,天津市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体育中心,开展了“讲述消防救援先进事迹,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专题活动,河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嘉惠,副区长蔡宁出席活动,河西区商务局、消防支队、体育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天津排球机关全体干部、排球中心各运动队参加。

天津市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与天津女排联手合作。河西消防供图

活动现场,王嘉惠为天津女排队员王宁颁发“河西消防宣传大使”聘书,以此发挥名人效应,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共同参与,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王宁在聘任仪式上代表全队郑重承诺,消防是一份崇高而又神圣的职业,她很幸运,也很高兴能够担任消防宣传大使这一身份,她会继续发扬天津女排精神,广泛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和理念,发动所有运动员加入消防安全公益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8月1日,2020活力河西·哪吒体育嘉年华开幕式,王宁将助阵全国首创的消防勇士比赛现场,与群众共同参与体验。同时,支队还将和天津女排强强联手,拍摄消防公益宣传片,让天津女排成为河西消防一张强有力的消防宣传名片。

活动中,河西支队与女排展开了一场励志精神融合交流畅谈会,支队宣讲员讲述了历年来在各种灭火救援中发生的种种感人事迹,大至重大灭火救援,小到开门、掏马蜂窝,分享了消防指战员在“战场”上,时间就是生命,不畏艰险,义无反顾,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消防精神;天津女排的姑娘们讲述了面对枯燥重复的高强度训练,历经时代的变迁,女排精神的核心始终如一,这种永不放弃、不懈奋斗以及对事业执着追求的严谨之心。

现场,河西支队与天津女排展开了一场“你教我学、互相体验”实践活动,河西微山路特勤站业务骨干结合以往典型灭火救援案例,向现场人员详细介绍了救生抛投器、雷达探测仪、移动排烟机、电动破拆工具、起重气垫、避火服、重型防化服、蛇眼探测仪等各类器材装备的功能及操作方法以及实战使用时起到的作用,并让大家亲身实践体验,同时,通过灭火器、室内消火栓模拟系统,让教练和运动员学会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使用方法;天津女排现场教学,从准备姿势、手型、用力方法、自传球等方面传授了排球运动要领,强调了排球运动不仅增强体质、提升协调性,同时,还增强自信心,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大家现学现用,当场与天津女排开展了一场气排球体验赛。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