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做客央视《对话》:生意无国界 但网络安全有国界

2020年07月25日21:5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7月25日,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对话》节目中,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就回归中概股原因、美股上市心得、企业市值等方面,与主持人和现场嘉宾展开了深刻讨论。

【生意是无国界的,但网络安全一定是有国界的】

在美股上市的5年时间里,360的市值从十几亿上涨到近100亿美元,给予了投资人高额的溢价回报。对于回归中概股的真正原因,周鸿祎解释到:360作为网络安全公司,必须与国家利益保持一致,因此选择从美股退市回归。

节目中,他表示:“生意是无国界的,但是网络安全行业是有国界的。未来随着整个社会和国家数字化、信息化,整个世界面临最大的威胁就是网络攻击。网络攻击不再是让你电脑中毒这么简单,它会让整个社会趋于崩溃,电站停电、交通中断。网络安全有点儿像网上的国防工业,无论哪国的网络安全公司,都要跟自己的国家利益保持高度一致。360是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自然也需要和国家利益保持一致,这是360当年退市的最主要原因。”

【寄语赴美上市公司:市场高低不重要,要持续创造价值】

对于即将登陆美股的“后浪”企业,周鸿祎在节目中表示:对于海外的监管要做好充分准备,市值的高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需要通过业务的发展,持续不断的创造价值。

谈及企业市值的问题是,周鸿祎表示:“一家企业上市的市值没有那么重要,需要利用上市公司的资本的职能,不断加强公司业务水平,让公司的价值能够持续不断的发挥出来。”

(责编:崔新耀、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