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公布 六大官方渠道可查

2020年07月26日10:0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高考成绩公布 六大官方渠道可查

昨天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我市高考各科目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各评卷点严格按照“给分有理,扣分有据,标准如一”的原则,继续采取双人双评和专家仲裁等办法,并加强评卷过程的复查和抽查,确保评卷公平公正和成绩准确无误。经过四个评卷点、千余名评卷教师夜以继日地工作,我市高考评卷和成绩合成等工作已全部结束。

7月25日16:00以后,考生可通过以下渠道查询本人成绩:1.登录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即招考资讯网(http://www.zhaokao.net/)查询。2.登录全国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www.gjzwfw.gov.cn),点击“高考成绩查询”服务,在天津政务窗口查询。3.登录“津心办”APP、“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津心办”微信小程序任意一端,在首页点击“高考成绩查询”专区,在“文旅科教”服务中找到功能查询入口,进入查询页面。4.登录中国建设银行APP查询。5.登录招商银行APP查询。6.在高考报名时已办理邮政速递手续的考生,中国邮政速递天津分公司将通过EMS(特快专递)将考试成绩通知单陆续送至考生高考网上报名时填写的邮寄地点。

我市高考报名考生共计5.6万人。5月及7月两次考试,全市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18人,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有关条款,对上述考生进行了处理。根据教育部要求,考试成绩公布后,各中学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在校外或校内摆放、悬挂、张贴关于高考成绩的条幅、宣传板等宣传物品,不得进行学校升学率评比,不得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录取率”“高分考生”,不得向高分段考生提供具体位次信息。据此要求,我市对部分高分段考生不提供具体位次信息,仅提供所在分数段范围。

另悉,根据《2020年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规定》,考生获知2020年高考成绩后,如对本人的成绩有异议,可于7月26日17时前申请成绩复核,逾期不再受理。考生办理高考成绩复核申请时,须登录招考资讯网,通过本人的高考成绩查询账号进入成绩复核系统,对本人存有异议的科目考试成绩提出复核申请,并通过网上支付方式缴纳复核费用。

各科目的复核范围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是否漏评、是否漏统、是否成绩登记有误、合成后成绩与提供考生成绩是否一致等情况。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考生答题卡(答卷)按国家秘密级材料管理,不得向任何单位、个人提供。市高招办本着对考生负责、对高校选拔人才负责的原则,组织实施成绩复核工作,复核结果将通过成绩查询系统反馈。(记者 姜凝)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