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心解烦恼背后下真功 和平夜话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年07月26日10:21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交心解烦恼,背后下真功!和平夜话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时隔两年,住在天津市和平区隆昌里的贾德英可算解了一块心病,“韩主任和冯书记来了呀!快进来吃根儿冰棍儿,就算你们不来,我也得去居委会谢谢你们!”看到天津市和平区人大南营门街道工委副主任韩转军和海光寺社区党委书记冯子燕后,贾德英高兴地说道,“你们看现在窗外,豁亮又干净,终于不怕开窗户了。”回忆起这两年的窗外环境,贾奶奶皱起了眉头,“我这楼下住着一位盖了一排违建房的老爷子,平时爱拾破烂儿,弄的窗外和楼道味道特别难闻,我们都不敢开窗,都是蚊虫!多亏了咱们居委会和街道帮忙,现在违建房拆除了,环境变好了,心情也好了!”自收到群众反映以来,韩转军和冯子燕与网格员先后多次入户,“做一楼住户的思想工作十分艰难,帮他给冰箱除冰、整理家具、打扫房间……干了好几天的活儿,最后联系公安、综合执法和城管科,把问题顺利解决,现在我们已经在原址为居民搭建车棚,下一步还将增加健身器械。”冯子燕说起来轻描淡写,但背后却下了真功夫。

在海光寺社区,过上向往生活的不止贾德英,还有住在隆昌里3栋旁小院的赵冬至,“我这院墙外原来有棵1米多高的断头树,树根错综复杂挤得院墙倾斜,进出小院生怕哪天墙倒了砸着人,现在树根被彻底清除,还铺上了新地砖,我特别要感谢咱们居委会的冯书记。”见到记者,赵大爷激动地举起手机展示此前记录的画面,照片和现实形成了鲜明对比,“你看现在墙重新粉刷了,听冯书记说还要联系相关部门把供热房旁边的地方装上路灯,多好,亮亮堂堂的!”

让贾德英和赵冬至喜笑颜开的事情是自开展“和平夜话”活动以来,海光寺社区与社区包联单位和平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南营门街道办事处积极融入社区居民,与居民拉家常,了解居民的需求与困难的同时,及时发现热点与难点问题并反馈处理,提升社区居民的满意度与幸福感。走到万全里的小广场上,和平区总工会主席李国胜、副主席季伟和居民正聊得火热,“大娘,您家里几口人?”“孩子在哪工作?工资待遇怎么样?”“您看着社区里还有哪需要完善的吗?”李国胜边问边记,在“和平夜话”活动中,区总工会与社区共同联系企业单位进社区给老百姓答疑解惑。李国胜说,“目前,和平区检察院、和平燃气管线所、天津中瑛口腔门诊、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老百姓大药房都参与进来了,未来还有更多的单位来服务居民。”

“和平夜话”给群众办实事不光是向居民询问,背后的调研工作也在开展。在海光寺党群服务中心内,和平区妇联主席郭秀华与网格员冯菁正积极沟通着,“在我们辖区内有一位单亲妈妈,女儿10岁,她平时只能打打零工,家里条件十分困难……”听到冯菁的介绍,郭秀华详细记录着,“她工作挺忙,现在还没有下班,明天我给她打个电话,一定要约见面。” 郭秀华说,对于贫困单亲母亲的关爱不应仅限于节日慰问,更应充当“娘家人”在平时鼓励她们树立信心、保重身体、乐观生活。

为推动“和平夜话”落地见效,和平各社区积极开展走访调研,认真分析群众的意见建议,凡是能解决的,及时解决落实,做好结果反馈;一时不能解决的,及时争取职能部门的支持,确保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问题有人管、有人答、有人解。如今,“和平夜话”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机关干部的身影、足迹留在了社区一角、群众院落、广场旁边。他们与社区居民同坐一条凳、同围一张桌、同聊一席话,用一言一行换取群众的信任和点赞,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王敬怡 摄影姜晓龙)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