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天津夜生活节”启动 助推夜市经济持续繁荣发展

2020年07月26日10:28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2020天津夜生活节”启动 助推夜市经济持续繁荣发展

仲夏海河流光溢彩,津城夜晚活力迸发。7月24日晚,“2020天津夜生活节”在津湾广场正式启动,持续推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

今年以来,17个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在“五一”前后全部复市,天津夜间经济已全面复苏并重新焕发生机活力。进入7月,17个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日均客流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今年新开街的河临巷、涂克小镇、智慧山、融创天拖、鼓楼等5个夜市客流不断,各类品牌啤酒节、美食节、集市等夜市活动超过50场,深得百姓喜欢。

今年以来夜间经济的重启,新增零散就业岗位2000余个。根据全国餐饮商家在线指数显示,天津位列全国“夜经济”复苏最快的十个城市之一;全国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的2020年5月全国城市夜游人气指数前十榜单,天津位列其中。天津夜间经济的名片再次“擦亮”。

为更好丰富市民夜生活,满足市民群众多元化需求,增强市民群众参与度,打造天津夜生活IP,从群众生活需求出发,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共同组织开展“2020天津夜生活节”,串联暑期、七夕、中秋、国庆等假期,从现在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联动全市各大商圈、夜间经济街区、商场、书店、旅游景区、文化、体育健身场馆等,围绕丰富夜生活这条主线,融入文体特色,实施商旅文体联动,提升夜津城魅力。我们聚焦夜生活各种元素组织开展乐活津城夜市消费节、时尚津城酒吧节、激情津城文体娱乐节、醉美津城夜游观光节的十大主题300余项活动,形成“周周有亮点、天天有实惠、场场有精彩”的夜生活场景,更好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赵颖妍 摄影吴涛)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