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科协召开“弘扬抗疫伟大精神 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专题报告会

2020年07月31日08:4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7月31日电 30日上午,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弘扬抗疫伟大精神 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专题报告会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召开。会议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出席作了题为“中医药抗击疫情的经历与思考”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市科协主席饶子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石凤妍,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靳方华出席。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主持会议。

在报告中,张伯礼重点回顾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历程。围绕新冠肺炎的产生发展、流行特征和临床救治等,用科学的态度、科学的精神和科学家的胸怀,阐述了中医药对新冠肺炎治疗的特点规律和主要贡献,总结了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在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的宝贵经验,展现了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勇攀科技发展高峰,大力推进科技强市建设,切实担负起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

天津市科协、市社科联、市社科院有关领导出席。天津市科协机关全体干部,市社科联部门负责同志,各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学会、高校、企业科协负责同志,共18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