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全力应对主汛期首场强降雨 确保防汛安全

2020年07月31日14:3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排水职工全力排除积水。天津市水务局供图

人民网天津7月31日电 (陶建)从天津市水务局获悉,7月31日11时至13时,天津市平均降雨5.8毫米,最大降雨量为静海前毕庄79.6毫米;中心城区平均降雨18.3毫米,最大降雨量为市气候监测站(黑牛城道与友谊路交口)60.9毫米。

天津市水务部门接到暴雨预警信号后,立即启动中心城区防汛Ⅳ级预警响应,提前安排泵站全力开车,腾空排水管道,中心城区易积水地区全部落实“一处一预案”应急措施;市区近1000名排水职工立即上岗到位,172座排水泵站、23座临时泵站、40余台排水泵车紧急开车,全力排除市区积水;在前期二级河道水位运行基础上,立即安排中心城区沥水向外环河等周边河道排水,针对河西区、西青区降雨偏大的情况,安排西青区大任庄闸、津港运河泵站做好开启向西青区二级河道排水的准备。

截至13时,中心城区累计出现12处临时积水片,排水职工正在全力强排。海河流域及北京地区没有降雨,天津市及上游主要行洪河道未产生径流,水位较低,水势平稳。水务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全面落实降雨防御和应急排水措施,确保防汛安全。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