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区112家用户签订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合同

2020年08月07日10:3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8月7日电 (唐心怡)8月5日,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在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签署楼宇智慧用能项目合同后,开展能耗监测工作,通过部署CPS智慧能源监控管理系统,为办公楼宇提供智慧化用能服务,落实《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助力智慧能源支撑智慧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半年来,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与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港等112家用户签订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合同,已完成90家用户项目实施。

据了解,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拥有2.7万平方米的行政办公楼宇,空调设备数量多、分布广,系统运行完全靠人工干预,楼宇能耗始终居高不下。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将在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办公楼宇内多点位部署用能采集终端、楼宇监控终端、智能化监管云平台等智慧模块,促进数据流、能源流、业务流协同联动,建立高效互动、智能开放的智慧能源系统。以楼宇能效数据为基础,运用智能化技术手段,实现空调系统设备精细化管理与节能自动化控制,提升楼宇整体运营管理效率。

“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节约电量18.9万千瓦时,节省燃煤105.84吨,减排二氧化碳188.43吨、二氧化硫5.67吨、氮氧化物2.84吨,在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方面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项目负责人杨延春介绍。

今年以来,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推动智慧能源服务在学校、园区、公交、化工等领域落地开花,依托“供电+综合能源”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风光储、地源热泵等“一揽子”综合用能方案,打造了一批“智慧园区、智慧校园、智慧企业、智慧交通”,提高用户综合能效,降低用能成本,促进全社会实现节能减排。同时,聚焦能源转型新业务、能源数字新产品、能源平台新服务“三大方向”,加快推动能源生产消费转型升级。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加强“中国(天津)智慧能源服务产业发展联盟”实体化运营,有效整合政、企、学、研、商资源。目前,联盟规模已达110余家,通过技术创新、商业合作、系统集成,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携手打造国内一流的能源生态体系。

(责编:唐心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