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场商贸流通领域银企撮合促需会召开 现场签约4亿元

2020年08月07日10:3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商贸流通领域银企撮合促需会现场。天津市商务局供图

人民网天津8月7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加强“接链、促需、护企”工作要求,天津市首场商贸流通领域银企撮合促需会于8月6日下午召开,会议采用视频方式,16个区均设立分会场。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市分行进行了政策宣讲,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天津银行、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分别介绍了为商贸流通企业量身定制的特色金融产品,众多餐饮、住宿、零售、商超、汽车销售、会展等商贸流通企业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了现场对接,围绕专项信贷、特色金融产品、融资担保等问题详细沟通交流,市商务局、市金融局开展撮合服务。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等6家金融机构和米兰商业、晋达广场、娜娜家等18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额4.66亿元。据了解,近一月来天津市商务局持续向各金融机构推送商贸流通企业金融需求,经过对接撮合,共计为60家企业贷款24亿元。

会议指出,要聚力“六稳”、“六保”,细化具体化“接链、促需、护企”工作举措,搭建平台,推动银行和商业企业撮合对接,帮助商业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会议强调,金融机构要创新产品,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企业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勇于创新,进一步创新发展;政府部门要保护市场主体,激发创新活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政银企要三方同频共振搭好合作平台,相互支持、互利共赢,共同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据了解,天津全市将在8-9月陆续开展20场“促需”专项活动,进一步稳定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内生循环。(天津市商务局供稿)

(责编:崔新耀、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