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金街改造“步步高” 历史文化氛围将提升

2020年08月14日12:4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8月14日电 (崔新耀)日前,从天津市商务局了解到,由印力集团投资建设的印象城项目落户和平路步行街,规划设计方案正在抓紧编制,将盘活原来的百盛、沃尔玛、国美电器、万达影城等空置楼宇,引进首店、旗舰店等优质业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天津金街西侧“门户”和对外展示步行街形象的重要窗口,以及新的城市商业地标。

天津金街作为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天津市商务局会同和平区政府加大工作力度,整合部门资源,推动金街面貌发生明显变化。注重强化顶层设计,对金街步行街改造提升方案进行了重新梳理和调整,进一步明确了环境设施提升、业态品质升级等7个方面在重点任务,细化分解了雕塑小品提升、品牌业态升级等30项具体推进措施,力争在功能布局、发展环境、业态品质、人文特色、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变化。

作为天津引入世界银行先进理念构建国际水准慢行出行环境的重点工程,金街慢行系统一期项目建设已经竣工,完成滨江道、哈尔滨道等8条道路施工建设。二期项目已陆续恢复施工,预计和平路(多伦道—赤峰道)主体工程9月中旬完成。滨江道建筑立面整修、景观灯光改造、广告牌匾改造以及和平路步行街市容景观改造提升设计项目等4个项目(标段)顺利开标,目前建筑立面整修完成总工程量的98%、景观灯光完成95%、广告牌匾完成98%。

业态调整始终是步行街改造升级的重要环节。金街目前共有大小商家超过2000家,其中,商业设施营业面积万平方米以上20家,超10万平方米4家。今年以来,天津市商务局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支持开设旗舰店、主题店、首发店,商旅文联动发展,小店经济发展以及建设智慧街区。开设具有一定历史文化基础的美术馆、艺术馆、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或老字号展示体验场所,近代化工博物馆等加快提升改造。

据介绍,金街作为天津长度最长、规模最大、业态最全、人气最旺的商业步行街,是展示天津现代化大都市形象的靓丽名片。金街先后经历了数次大规模、集中式的提升改造,形成了现有的传统与时尚并重、历史与现代交融的商业文化氛围,是天津市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中心商业区。

(责编:崔新耀、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