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大力推进“五爱”教育阵地建设

2020年08月14日13:4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8月14日电 为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进河东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8月13日下午,由天津市河东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城管委联合主办的河东区“开展‘四史’教育  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中山门工人新村博物馆拉开帷幕。

河东区举办“开展‘四史’教育 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河东区供图

活动现场为获得2019年度天津市优秀“五爱”教育阵地和阵地辅导员的集体和个人颁奖,并为第五批“五爱”教育阵地命名授牌。中山门街道四号路社区作为第五批“五爱”教育阵地代表进行发言,表示要通过强保障、强活动、强宣教,进一步提升阵地建设水平,积极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山门街道四号路社区作为第五批“五爱”教育阵地代表进行发言,表示要通过强保障、强活动、强宣教,进一步提升阵地建设水平,积极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为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势,讲好河东的党史故事、英雄故事,河东区委宣传部在中山门工人新村博物馆,设立了以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天津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韩春枝命名的工作室。活动中,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为韩春枝工作室授牌,并对进一步做好河东区“四史”学习教育和“五爱”教育阵地建设等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五爱”教育阵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各社区快乐营地对标先进、完善提高,开展一批多彩活动,培育一批精品项目,带动一批社区创建,为打赢“三创”攻坚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狠抓“四个结合”,全力做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活动结束后,韩春枝利用馆中展出的工人新村室内场景、90年代生活用品、历史沿革照片等,为少先队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宣讲。韩春枝表示,将以工作室为阵地,深入开展“四史”宣讲活动,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百米”,让工作室成为河东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推进“转型发展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宜居宜业承载区、直沽文化繁荣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