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平台剧场” 共赏美景名曲

2020年08月16日10:2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相约“平台剧场” 共赏美景名曲(图)

工作人员调试设备

  “2020最幸福的事,是享受‘音乐+自然+美景’”…… 天津大剧院将于17日、18日推出的两台户外交响音乐会,引爆了津城观众的热情,观众们在大剧院公众号上纷纷留言表达心情。记者获悉,此次音乐会门票销售火爆,其中17日演出票在开票两日内即售罄,目前18日的演出还有少量余票。

  在欧美等古典音乐发达地区,户外音乐会是夏季深受乐迷喜爱的演出类型,包括柏林爱乐乐团在内的众多世界名团都有在夏季推出室外音乐会的传统。与传统的室内音乐会不同,户外音乐会的观众一般不需穿着正装,也不需正襟危坐,而是更轻松地享受音乐。为此次演出,大剧院特辟户外“平台剧场”,这座背靠文化中心内湖及音乐喷泉的舞台,整体面积160平方米,顶部设有篷布,不设固定观众席,可根据演出灵活调整观众坐席的位置及数量。

  除了新鲜的户外观演外,名家阵容、经典曲目也是此次演出备受追捧的重要因素。指挥、打击乐“双修”名家李飚担任指挥,将率京津冀三地交响乐团的演奏家带来贝多芬《第七交响曲》、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等经典作品。 “贝七”以表达欢乐、凯旋的情绪而著称,“德九”将上演第二乐章,著名的“念故乡”的音乐即来自于该乐章。享誉世界的小提琴名家吕思清加盟17日的演出,在他的琴下,观众将感受到《梁祝》如泣如诉的艺术世界。此外,18日将上演的恩约特·施耐德新作《武汉2020》同样值得期待,作品不仅以多种方式表现了人们在疫情中的种种情感,更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崇尚英雄的真挚情感。

  天津大剧院提醒,演出当天,观众需从剧院1号门、10号门售票处旁的楼梯口有序测温、检票入场,观众席上将标好座位号,观众凭票对号入座。天津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场演出门票销售火爆,津门观众期盼的不仅是剧院的重启,更是丰富的文化生活的回归。(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