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响乐团将来津奏颂歌

2021年06月24日10:3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北京交响乐团将来津奏颂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25日,由著名指挥家李飚执棒,钢琴家孙颖迪担任钢琴演奏的“辉弘的颂歌”北京交响乐团京津冀音乐会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举办。

  2021年,北京交响乐团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中心与主题,以一系列音乐作品展现党的百年历程。北交素有委约创作中国原创交响乐作品的传统,今年以来,乐团发挥了这一创作形式的特点,委约创作了钢琴协奏曲《北京颂歌》、交响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根据红色经典歌曲创作的新作,其中部分作品将于本场音乐会上与天津观众见面。

  为音乐会执棒的李飚是天津观众非常熟悉的指挥家,他也是少有的同时成功胜任指挥家和打击乐演奏家的艺术家。2020年起他担任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首席常任指挥,天津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和天津歌舞剧院艺术总监,为京津冀交响乐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近年来,李飚曾多次执棒天津的乐团演出。钢琴家孙颖迪现任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多年来致力于推广中国当代钢琴作品。

  本场音乐会将为观众带来一套风格多样的红色曲目。其中,唐建平作曲的交响序曲《京韵》是一部充满节日气氛和浓郁京韵风格的节日序曲作品,以典型的音乐会序曲体裁和奏鸣曲式为基础,用交响乐语言表现京剧音乐。蔡东真创作的钢琴协奏曲《北京颂歌》分为“共和国礼炮”“井冈山火种”“梦回宝塔山”和“北京颂歌”四个乐章,以“倒插笔”的方式回溯了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旋律推进时,观众可以捕捉到很多熟悉的“影子”,比如第三乐章中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第四乐章中的《歌唱祖国》。音乐会还将上演《妈妈教我一支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伟大的北京》及交响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四乐章“百年辉煌”等作品。(记者 翟志鹏)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