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领导同志集体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 

2020年08月18日10:4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汇聚抗疫斗争力量 奋力夺取“双战双赢”

  17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等市领导同志来到天津博物馆,集体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

  纪实展分为“序言”、“四个战时,直面大考”、“全力救治,科学防控”、“闻令而动,火速驰援”、“初心如磐,党旗飘扬”、“联防联控,众志成城”、“双战双赢,决战决胜”七个部分,以大量实物、照片、视频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战“疫”历程。从迅速高效处置“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马印航空公司航班、铁路天津动车客车段等疫情突发事件,到开展万人大筛查、精准打好宝坻百货大楼疫情阻击战,再到彻夜排查涉疫线索、确保学校安全复课;从“人民英雄”张伯礼亲笔写下的《弃胆》诗,到白衣战士的“请战书”,再到鏖战荆楚的“战地日记”;从风雪中社区工作者和下沉干部执勤值守,到各条战线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再到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实物,引起参观者强烈共鸣。

  大家在观看纪实展后表示,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英明领导、科学决策、掌舵领航的结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先进人物为榜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汇聚抗疫斗争力量,鼓舞信心斗志,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奋力夺取“双战双赢”。要用好疫情防控这份鲜活教材、生动教材,认真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观学习,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天津抗疫故事,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战胜前进征程上的艰难险阻,创造不负党和人民的崭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常委、副市长和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据了解,“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博物馆承办,将从8月18日起至10月底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免费开放。(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