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政策持续发力 “自主动作”精准推进

2020年08月26日08:3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今年以来,天津市税务部门持续加大减税降费落实力度,强化走访帮扶,主动问需问难,用“真金白银”硬举措和“真心实意”软服务为企业发展增添底气。

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干部在后台筛查和实地走访中发现,该企业存在大量的留抵情况,可以享受到留抵退税政策。为了让好政策能够惠及企业,税务部门主动服务,从申报填表、准备材料,到退税金额计算,全程跟踪指导,最终使企业拿到了9415万元的退税款。“这么短的时间内,把这么大笔退税金额返给我们,让我们特别感动。”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地财务经理表示。

今年上半年,天津市由税务部门征收的税收和非税收入中,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共计108.2亿元。累计实现增值税销售开票的企业31.8万户,全市新增纳税登记户数5.4万户,其中新增企业3万户。减税降费政策的有力落地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规定动作”扎实做,“自主动作”精准推,今年以来,天津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税务护苗行动”,对全市67万户市场主体开展需求调查,累计走访企业8万多户,从缩短退税时间、推进容缺受理,到银税互动,共制定了四方面15项帮扶举措,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类型进行深入的分析,发现企业存在的困难,进行针对性地帮扶。

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有1000多名员工在海外,今年6月底,企业要完成所有员工个人所得税的汇算工作。但目前海外员工无法回国,不能到税务大厅申报,如果延期,企业和员工的征信都会受到影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开发区税务局为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团队专门协助企业进行数据审核工作,加班加点逐户录入。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完成了1100余人的数据的录入和审核工作。

下一步,天津市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的各项优惠政策,确保该免的免到位,该减的减到位。同时加强政策宣传、效应评估和动态分析,及时回应纳税人的需求,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见实效、见长效。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