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学殿堂 感受科技创新

2020年08月29日18:27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走进科学殿堂 感受科技创新

由滨海新区科技局、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的“走进科学殿堂、感受科技创新”科技周开放日活动,日前在天津人工智能科普基地举办。

据了解,该活动是新区在科技周期间把科研机构面向公众开放的一项举措。泰达街芳林社区、茶淀街泰安里社区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单派单”云平台,组织辖区居民、中小学生和塘沽十三中的学生参加了活动。大家走进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展厅,在观摩以步态识别、生物特征识别、人脸识别等一系列生物特征识别科技展品的过程中,提升了对科学的探索热情。

活动现场,通过观看视频和现场讲解,同学们了解了人工智能发展历史及目前的应用分类。主讲老师以疫情中应用的人工智能科学技术为案例,从原理上将数据提取、特征分析、数据挖掘、生物特征识别等智能手段进行全面讲解分析。特别是从人工智能基础的算法原理与机器人等智能设备外延为依托,全方面面向学生展示从脑认知、机器感知与模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以及知识工程等人工智能高新技术。通过认识人工智能技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起到的强大助力,帮助学生了解科学创新型人才所承担的责任感与荣誉感。(记者 岳珊)

(责编:陶建、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