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首个智能化机采血献血屋启用

2020年09月16日16:5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9月16日电 天津市第一个街头机采献血屋今天在河北区胜利路180号的胜利路爱心献血屋正式投入使用。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先夺,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彤,市红十字会事务中心主任宫敬义,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仝昀参加启动仪式。该献血屋为献血者提供个性化服务,标志着天津市无偿献血服务体系更为健全。

走进爱心献血屋,信息化、智能化的氛围迎面而来。献血者可通过手机预约献血,进入献血屋通过人脸识别后,历次献血信息便都可以显现出来。用手机或PAD进行自助登记,在自助体检机前,刷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即可检测身高、体重、脂肪率、血压等十余项指标,全程采用刷脸等数字方式,实现无纸化办公。献血过程也十分舒适,可享受“头等仓”般的体验和服务。献血完成后,献血者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献血结果。

32岁的献血志愿者马志刚正坐在椅子上准备成分献血。“进针时会有一点儿疼,献血时就没事了,采集成分血大约30分钟到一小时,您喝点水,看看视频休息会儿吧。”采血护士轻声对献血者说。“这是第一次成分血,心情还有点小兴奋,没想到献血过程这么智能,感觉很新鲜,体验度和舒适度都很高,而且医护人员服务也特别周到,一想到自己的血液能挽救病人生命,我心里就很有满足感。”马志刚说。

据了解,目前,天津市共有献血屋11个,流动献血车14辆,采血点45个,未来将在全市16个区均建设智慧献血屋,同时还将尝试献血方舱的建设。献血屋的增加和智慧化将大大提升天津市街头采血环境,给无偿献血者提供更便捷、更温馨、更智能的献血环境。同时,对全市临床供血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