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天津长江道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0年09月18日15:5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渤海银行天津长江道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了60万元的经济损失,获得客户称赞。

在一个炎热的午后,一位年近七旬的大娘在一名男子的陪同下来到渤海银行天津长江道支行办理汇款业务。在与大娘交谈后,柜员得知钱款是汇给某融资租赁公司的,而大娘对该公司的资质并不十分了解。于是柜员反复和大娘确认汇款意图,并询问大娘与陪同男子是否为亲属关系。大娘言辞含糊,只说该男子是一个朋友,让柜员不要多管,把钱汇出去就是了。考虑到当今电信诈骗案件频发,非法集资项目众多,柜员再次提示大娘汇款之前可以再和家人商量商量,了解清楚收款方的情况和资质再做汇款决定也不迟。陪同男子见大娘犹豫不决,连忙上前插话,想要代替大娘与柜员进行沟通。这一举动引起了柜员进一步怀疑,并向男子表示,银行有责任也有义务与客户本人核实汇款意愿,确认转账信息,希望他不要对业务进行干涉。男子闻言情绪十分激动,一边拍击柜台玻璃一边大声嚷叫,还企图拉扯在一旁劝慰大娘的大堂经理。大娘见状面露畏色,表示再考虑一下。男子听后异常愤怒,决然弃大娘而去。营运经理赶忙趁机将大娘请入理财区,耐心为大娘解释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的特征及风险。在一番规劝后,大娘最终决定放弃汇款,并对该行为客户把控资金风险的暖心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

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始终把保护客户资金安全放在首位,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持续开展防电信诈骗培训及演练,不断提升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构筑起一道坚强防线,有效防范和堵截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让客户“一旦选择,终身相伴”。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