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武清区豆张庄镇举行农民丰收节活动

2020年09月21日14:2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9月21日电 为喜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展示天津市武清区豆张庄镇独具特色的农业发展成果和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成果,20日下午,豆张庄镇人民政府、公安特警总队驻村帮扶工作组联手天津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在豆张庄镇周立营村组织开展了“欢庆丰收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暨2020年武清区豆张庄镇农民丰收节。

庆祝活动分为两个现场同步进行。村委会演出现场,荣获2019年第五届花样少年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展演全国总决赛金奖的高畅小朋友表演了原创快板《众志成城抗疫情》,将活动引入高潮。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演出阵容强大,20余位国家一级、二级演员先后登台演唱名家名段,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为广大乡亲们奉献了一顿“精神大餐”。60分钟的演出精彩连连,叫好声此起彼伏,大家都沉醉在欢庆丰收的喜悦幸福之中。

村民收获烟薯。孙一凡摄

田间地头展示现场,“小薯甜甜迎宾客 金玉满满农民家”的小红幅传递着村民的热情和幸福。随着一声哨响,掰棒子比赛开始了。5名平均60多岁的农家“老把式”像小伙子一样冲出玉米地,在1分钟时间内比比谁掰得最快、谁掰得最多。参加挖烟薯比赛的“大部队”也不甘示弱,40余人抢占“地盘”抡锨干起来,比比谁挖的单棵烟薯重量最大。驻村帮扶干部一边向来宾介绍引进的新品种烟薯25,一边指导参赛人员挖取大烟薯的技巧和方法。田间的人们流着汗水、挂着笑脸,人流窜动,热闹喜气。

村民在家门口打包刚刚收获的玉米。孙一凡摄

特警驻村帮扶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豆张庄镇党委政府和公安特警驻村帮扶工作组举办了这场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庆祝活动,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真正把“中国农民丰收节”办成农民期盼的节日,调动起困难村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磅礴力量、营造良好氛围。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