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多种形式普及金融知识

2020年09月23日15:5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期,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宁河区支行一名客户要为自己子女社保卡办理密码重置业务,经理财经理再三询问得知,这位客户子女为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随即理财经理告知客户,根据行内制度规定,需要提供监护人的相关证明材料,客户认为开户时已提供过相关材料,因此不配合再次提供,导致业务无法办理,网点支行长见状,便详细向客户讲解业务办理流程,并向客户普及个人信息保护常识,金融机构更应加强个人金融信息的安全管理,同时也提示客户应增强防范意识,确保自己的个人金融信息不受侵害,最后得到客户的理解。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分行立足网点,在为金融消费者办理金融业务和提供金融服务的过程中,主动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及风险防范技能、帮助消费者提升风险防控意识。特别是一年一度的“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邮储银行天津分行辖内各区支行创新形式,积极开展,将金融知识送到客户身边,切实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社会责任。

红桥区支行积极响应红桥区金融局号召,走进西沽公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户外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游客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揭露电信诈骗犯罪伎俩和危害,提醒广大群众犯罪分子可能利用手机、网络等媒介编造种种理由、设置重重陷阱,诱骗群众进行转账交易,骗取群众的血汗钱。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家人、朋友等沟通联系或直接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谨防上当受骗。

河东区支行宣传小组走进津爱琴海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派发宣传单,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包括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保险知识和投资理财等常用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树立科学投资理财和诚信借贷的理念,通过合法渠道获取正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的意识和能力。

滨海新区各网点举办了不同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活动中,网点志愿者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分发宣传折页介绍该行金融产品及线上线下常见的非法消费手段,强调了防范非法集资的注意事项,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虚假金融广告的方法,宣讲合法的金融理财渠道,手机银行的正确使用方法。

很多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以前总感觉金融知识很专业,离自己很遥远。邮储银行送来的金融知识,让我们认识到金融风险就在身边,金融知识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以后自己也会用掌握的金融知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了。”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