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廖国勋阴和俊到CEC与芮晓武张冬辰座谈

2020年09月29日11:0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深化战略合作 集聚创新优势全力构筑信创产业发展高地

  28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专程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就进一步推进双方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冬辰出席座谈会。

  李鸿忠在座谈时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核心业务关系国家信息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命脉,拥有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和产业竞争优势。多年来,中国电子与天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津布局企业多、投资力度大,特别是天津飞腾、麒麟软件等项目为推动我市信创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信创产业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天津要胸怀“两个大局”,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以信创产业为主攻方向,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打造更多“应用场景”,吸引更多人才加速聚集,加快创新布局、产业布局、项目布局,全力构筑信创产业发展高地,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使命担当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全局。希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将天津作为重要产业基地,将更多新技术、新项目、新成果落户天津。我们将为中国电子在津发展全力做好配套服务保障工作,大力支持主体资产混改,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共同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

  芮晓武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电子在津业务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技术创新等情况。他表示,中国电子正全力打造国家网信产业的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将进一步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充分发挥集团公司产业发展、创新研发、运营管理等优势,积极融入天津市网信产业发展战略,加大在津投资和产业布局力度,努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更大突破,共同打造网信产业生态,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廖国勋介绍了天津市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合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中国电子领导曾毅、耿道宽、王晓翔、刘眉玄,市领导连茂君、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