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召开第123次常务会议

2020年10月09日10:3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123次常务会议

  8日下午,天津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天津市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以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为契机,立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发挥自贸试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优势,把各项任务细化量化抓出成效,聚集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打造服务贸易发展高地。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地区,推动服务贸易和产业联动发展,重点推进数字贸易、技术贸易、文化贸易、旅游服务、专业服务等领域发展,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天津作为。

  会议审议《天津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会议强调,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基础。要通过《规定》进一步明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细化重大行政决策的作出、公布、执行和调整程序,严格履行法定程序,规范决策实施,推动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有效落地生根,切实将行政机关重大决策纳入规范化、法治化运行轨道。

  会议还研究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促进保安服务行业健康发展、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使用管理等其他事项。(记者 米哲)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