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津南 活力之城”亮相2020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

2020年10月15日11:1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0月15日电 今天,2020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云上展会的形式举办。此次旅博会继续以“促文化旅游融合,汇产业发展成果”为主题,会期2天,展览开放期一年。

天津市津南区以“绿色津南 活力之城”为主题参加此次展会,通过展示“寻源稻乡”小站稻原产地旅游线路、绿色生态屏障、乡村旅游、景区旅游资源、特色旅游商品等展现津南特色文旅资源,并做好对口帮扶地区旅游资源推介。

多元展示 邀您乐游津南

在津南展区,精心设置津南旅游、“寻源稻乡”旅游线路、津南特色旅游商品、对口帮扶地区旅游资源四大版块,全方位展示津南特色文旅资源。

津南区是小站稻的起源地。近年来,津南大力恢复小站稻种植,挖掘、推广小站稻文化,使稻耕文化与农业旅游产业充分结合,正在形成特色旅游产业链条。由小站稻作展览馆、小站稻观赏点位、迎新现代农业综合体组成的“寻源稻乡”游,既展现小站稻的历史文化和广袤的小站稻田,又加入采摘特色农产品的乐趣,寻源稻乡,自然、健康、休闲与味蕾的多元组合,为游客带来快乐野趣之旅。

随着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的深入推进,津南区形成了咸水沽湾“美景花映树、小站稻香浓”、辛庄湾“绿树前池静、水畔荷香情”、双桥河湾“林深泛五色、花草相映红”的特色生态绿屏景观。

特色乡村游也为游客展现了一个自然、闲适的美丽津南。前进村通过打造特色旅游景观、开展农事体验项目等发展都市型休闲农业;南义村连续五年举办“南义葡萄节”,不断创新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探索农业产业与旅游观光融合的新路子;正在开发建设的东西庄房村、西小站村依托自身特点,积极打造特色旅游乡村。

云上推介 展现魅力津南

为展现津南绿色、活力的城市形象,展现津南区小站稻原产地、绿色生态屏障、重点旅游项目、民俗文化、特色乡村旅游等发展亮点,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精心制作津南文旅宣传片《出发》,并于旅博会开幕日面向社会首播。宣传片邀请南开大学2019级旅游与服务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高宇歌以海河教育园区学子身份,通过她的视角,展现津南特有的旅游资源和人文风貌,展现津南在生态旅游、研学旅游、民俗旅游、夜间经济等多方面多角度的亮点。

文旅融合 打造津南品牌

此次旅博会,津南区文旅局响应“促文化旅游融合,汇产业发展成果”的展会主题,组织区内非遗项目赵大肚子猪肉烧麦、于氏掐丝珐琅釉彩技艺参加旅博会非遗版块活动。设置“津南旅游特色商品”展示版块,对津南非遗项目、观照轩津南特色文创产品进行宣传展示,助力津南旅游商品专业化、品牌化发展。

(责编:胡昱喆、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