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队伍战力

2020年10月22日14:0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党建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税收工作的重要抓手,税收工作拓展到哪里,党建就延伸到哪里。近日,该局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建设,将提升队伍战斗力摆在重要位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征管服务各项工作。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用力用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执行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职能服务经济大局。二是规范“三会一课”,夯实党建基础。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两个结合”学习模式,党员就学习内容谈体会、谈想法,把党中央的指示精神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实现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三是认识站位,服务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护苗促发展、税务在行动”百日集中行动,持续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和培训力度,深入走访企业问计问需,大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四是丰富党建载体,激发队伍活力。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学习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增强信心、见贤思齐、担当奉献,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五是严肃纪律规矩,突出廉政建设。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勤政廉政逢会必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开展“以案为镜为鉴 严守纪律规矩”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做到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坚守税务干部廉洁底线。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