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用心用情驻村 全心全意帮扶

2020年10月23日09:4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年来,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驻翟家圈村帮扶组始终秉承初心、牢记嘱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团结带领村民合力打出一套凝心聚力的组合拳。

针对翟家圈村低收入困难群体,帮扶组多次排查,精准识别、精准纳入、应保尽保,逐户建档立卡;与镇卫生院对接,为6户困难群体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对村内两户困难群体危房进行改造重建,目前均已顺利完工并入住。深入推进“万名党员联万户”活动,定期进村入户开展以“四清、五助、六送”为主要内容的联系服务活动,切实帮助困难群体解决了8个生产生活难题。

村民老刘因病致困,思想悲观,帮扶组多次上门走访,鼓励他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勇气。并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对其个人捐赠3000元现金,由静海区税务局唐官屯税务所干部个人出资为其购置价值970元的物品。帮扶组全体同志出资600元进行慰问,并帮助其清理房前卫生死角。同时帮助其向有关部门申请最低生活保障。提起帮扶组,老刘常常热泪盈眶,他说:“要不是帮扶队员,我都不知道生活该怎么坚持下去,真心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税务局的帮扶队员。”

帮扶组打造翟家圈村“法制宣传一条街”,树立相关标示牌,加强特色阵地建设,创建无邪教社区,打击传销违法活动,深化扫黑除恶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良好氛围。在教育扶贫上,帮扶组与镇成人教育学校共同开展家长教育培训活动,宣传家庭教育知识,更新农村教育理念和方法。推行贫困户公约,杜绝打牌、赌博、“等、靠、要”懒贫的行为,在村里树立了“懒贫可耻,脱贫光荣”的价值观。

静海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静海区税务局的帮扶任务已进入收尾阶段,在这个硕果累累的秋天,一鼓作气又吹响了“百日攻坚”行动的号角,高标准对标对表73项任务清单进行深度自查,不让薄弱环节有任何遗漏,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