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杨茂荣赴南开大学走访调研

2020年10月28日09:56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升级加力务实合作 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10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带队赴南开大学走访调研,并与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校长曹雪涛座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参加。

  连茂君参观了“爱国奋斗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创新成果展,实地察看化学学科、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南开大学百年来波澜壮阔、开拓奋进的光辉历程,以及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情况。

  连茂君对南开大学发展百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作出的历史性贡献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对南开大学一直以来给予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滨海新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定位,主动融入天津“双城”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抢抓新机遇,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努力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引育新动能,按照“1+3+4”产业布局,聚焦主导产业,打造主题园区;营造新环境,坚持诚信为本,强化“只说Yes不说No”“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工作理念,全力打造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新区将认真学习百年南开一以贯之的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升级加力与南开大学的务实合作,共建一流大学,全力支持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建设;共建创新平台,以市场化思维,积极探索建立人才培养、科技研发、金融支撑、成果转化的“四位一体”模式;共享应用成果,强化与南开大学在人才培养、智力支持、研发成果转化、校友联谊活动等方面的合作,做到文以治区、理以强区、商以富区。

  杨庆山表示,南开大学百年以来,始终坚持爱国之魂,秉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宗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和爱国志士,在众多领域产出了一大批优秀学术成果,创造了辉煌成就。展望新百年,南开大学将不懈奋斗,矢志一流,努力为国家、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滨海新区作为改革开放前沿,承担着先行先试的重大使命。南开大学始终高度重视与滨海新区的战略合作,建立了深厚情谊,取得了丰硕成果,将在巩固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为新区发展做好服务,按照综合性、实体化、开放型的原则,将人才培养摆在首位,与新区共同打造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推动关键科研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国际合作交流窗口,高层次高水平推进合作共建工作,把与新区的合作进一步做实做强做大,努力在新区聚集世界级人才、产出世界级成果,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雪涛表示,南开大学将积极主动加强与新区的交流对接,继续深化校区合作,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目标、路径,以开放的理念、务实的态度,将双方合作推向深入,力争在重点、优势领域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

  杨茂荣说,希望南开大学与新区在共建软件学院、人工智能战略院,开展生物医药领域合作,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拓展新合作领域,打造校区合作典范。

  南开大学校领导许京军、王磊,区领导赵前苗、梁春早参加。(记者 徐晶晶)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