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召开第126次常务会议 廖国勋主持

2020年11月03日10:1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126次常务会议

  2日下午,天津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2023年)》《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按照“世界标准、国际通行”要求,对标先进地区,找准差距不足,用三年时间使营商环境达到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水平。

  要提供精准精细服务,强化政策有效供给,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切实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强化法治保障,加快诚信政府建设,让企业来津投资感到踏实、放心。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大宣传解读,让全社会广泛知晓,主动接受企业监督,以市场主体的评价衡量工作成效。

  会议审议《天津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支持科技创新,强化创新源头供给,促进成果转移转化,提升企业主体地位,引育创新人才队伍,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增量与存量并重,在引进和培育两端同时发力,对招商项目和在津企业一视同仁,充分给予政策保障,营造更优创新生态,让科技型企业乐于在津投资兴业,让科技工作者安心在津落户发展。要聚焦优势产业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发展信创、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产业集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健全国有企业监管机制、国有企业混改等其他事项。(记者 米哲)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