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京津冀地下水超采联控联治建言

2020年11月03日10:1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为推进京津冀地下水超采联控联治建言

  2日,北京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天津市政协人资环建委、河北省政协人资环委联合在我市召开“推进京津冀地下水超采联控联治”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仲华出席并讲话。

  会上,京津冀三地政协专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作主旨发言。与会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交流讨论,就强化京津冀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联席会商机制、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统筹规划探索多水源供给新渠道、完善交界地区协同监测和治理措施、创新京津冀地下水超采治理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赵仲华指出,加快推进京津冀地下水超采联控联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我们要充分认识京津冀地下水超采联控联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着眼根本、抓住重点,突出当前、立足长效,有效解决联控联治的重点问题,大力推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和发展方式的转变,不断完善联控联治的体制机制,扎扎实实做好地下水超采联控联治各项工作,为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京冀两地政协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出席。(记者 刘平)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