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领导深入社区检查推动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2020年11月04日11:3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深入社区检查推动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11月3日上午,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马顺清接受人口普查登记,并深入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实地查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在朝阳里社区活动广场,马顺清亲切慰问了一线普查员和正在进行人口普查登记咨询的社区群众,详细询问了社区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一线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致以诚挚问候。在交谈中,马顺清希望广大群众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法定义务,积极配合普查工作;要求各级普查人员严格落实普查工作规范,按照国家规定程序标准,扎实细致做好入户登记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支撑。随后,马顺清跟随普查员进入新河里小区居民家中,全程检查普查员入户询问、填报、签字等工作流程,对居民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自2020年11月1日至12月10日开展入户登记,普查员将进入每个住户家中,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通过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指导普查对象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主填报等方式,逐人逐项进行登记。(记者 佟迎宾 张清)

(责编:韩昱君、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