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迅速有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年11月10日10:2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迅速有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9日上午,针对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天津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强化战时机制、落实防控举措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专题听取了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天津市疫情新变化,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做到思想认识升级、管控措施升级、工作力度升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筑牢首都“护城河”。

  会议对保持战时状态、实施升级管控、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升重点区域管控等级。对海联公司冷库周边区域和相关企业从业人员集中居住地实施升级管控,对相关企业从业人员集中隔离观察。二是迅速落实检测措施。加强流行病学调查,扩大检测范围。加快全市冷冻货品核酸检测全覆盖和全市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核酸检测要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切实做到争分夺秒、加快进度、应检尽检。三是高度重视冷链进口冷冻货物监管。落实外防输入各项举措,坚持人、物同防,强化溯源工作,强化源头管控,做到信息互通、及时推送。继续追踪相关密接人员,绝不放过任何问题线索和细节,提高疫情防控精准性。四是做好封控、隔离等相关工作。严格执行制度规定,严格规范程序流程,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五是加强信息发布。及时解疑释惑,确保即时、实时,确保权威、透明,争取群众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