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年11月11日15:1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9日下午,天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世界发展格局、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势、深刻阐释人类命运共同体丰富内涵。我们要学习领会其中蕴含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增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在对标中找方向、在实战中增动力,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的效果体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作为中。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自贸区带动引领作用,在国际贸易、金融服务等领域加大政策创新力度,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面向国际国内“两个扇面”辐射功能,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培育外贸新动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充分参与国际市场,巩固扩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投资合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这篇大文章,充分发挥天津区位良好、产业基础雄厚、科教文旅资源丰富、港口腹地广阔等优势,找准用力点和支撑点,集聚国际消费资源,打造更多消费场景,全面提升消费服务,不断增强城市活跃度和消费力。要坚定不移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坚持系统思考、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讲好天津国企改革故事,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统筹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将安全理念贯穿经济、社会、生态建设领域和生产全过程,落实防控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在安全中谋发展、在发展中保安全,为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记者 米哲)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