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天津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实际成效

2020年11月11日15:1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实际成效

11月10日,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宣讲团在津宣讲报告会精神。

市发展改革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说认识、谈体会,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回答了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面临的重大实践问题。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分析深入浅出、话语深入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路径。

大家表示,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入系统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市发展改革委定位,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补“短”、强“弱”、升级、奠基、民生五个方面,反复学、密集议、深入谋、加速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和天津新阶段新要求,发挥全市发展的“总项目办”作用,推动“十四五”思路谋划与项目布局同步部署、同步落实;要强化竞争意识,以“只争朝夕、勇争上游、争当先锋”的干劲、“处处走在前列”的冲劲,按照更高标准开展工作,强力推动落实;要在具体化、项目化上下功夫,围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快新项目谋划、梳理破解难题和高标准开展规划编制等,迅速形成局面,补齐发展短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重点问题,创新招法举措,抓紧取得实质突破,尽快落地见效,以发展改革工作的实际成效,切实担当起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使命任务,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天津作为、实现发改担当。(记者 陈璠)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