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平安建设 深入推进天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0年11月13日10:1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统筹发展和安全 加强平安建设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12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讨论天津市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听取关于加强地震应急演练和科普教育工作方案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明确指出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重大意义、重点工作、重要要求,为我们加强平安天津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平安天津建设的具体举措。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摆在首位,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坚持网上和网下联动治理,防范化解影响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化“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机制,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治理重心下移,织密社会综治网格,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全面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大国领袖的风范风采,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要把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和国际传播能力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两手抓,有形与无形相结合,推动文化载体建设和文化传播形式内容创新,发挥天津文化资源优势,建强网络媒体,用好“鲁班工坊”等重要平台,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凸显中华文化底色,增强文化传播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升自然灾害防治水平,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全域科普教育,增强全民地震灾害风险意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加强地震应急演练,重在日常、重在经常,做好应急避难场所、物资、应急救援队伍等应急准备,提高全市地震灾害应对能力。

  会议讨论《市管企业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指引(试行)》,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重大事项党委前置审议等制度,为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提供重要的制度纪律防火墙。压实党委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狠抓正风反腐肃纪,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