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各街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1日15:23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聚力新蓝图 展现新作为

连日来,滨海新区各街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发展新蓝图,立足民计民生、区域发展,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努力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展现新作为。

北塘街道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连日来,北塘街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围绕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抓好落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北塘街道宁车沽东村党支部书记王金清告诉记者:“我看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到‘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时十分振奋。作为一名年轻的农村基层干部,我更加感受到了做好农村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豪感。我决心继续扎根农村,施展才华,尽我所能助力乡村振兴,让我的青春更有‘泥土味’,让乡亲们看到、感受到更多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北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塘街道将在智慧社区建设、志愿服务、养老服务等各方面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建设让辖区居民更加满意、生活更加幸福的街道社区。

塘沽街道

多措并举强化民生保障 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以来,塘沽街道党工委通过集中宣讲、中心组集体学习、举办培训班、媒体宣传等各种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推动工作的能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塘沽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打造新格局,深化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工作者“三社联动”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实现城市管理网格化、精细化;立足群众“急难愁盼”,围绕为民服务打造新名片,持续深入开展“微改造”“微更新”活动,搭建便民服务平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形成网络招商、亲情招商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招商引资模式,推动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泰达街道

坚持“四个导向” 增强居民获得感

连日来,泰达街道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立足本岗,担当作为,对接百姓关切和居民期盼,以“钉钉子”的韧劲和“绣花”般的精细治理疏通治理堵点、破解民生痛点、打造工作亮点,增进城区“品质”、提升城区“品位”、传递城区“温度”,不断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泰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泰达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扣“夯基础、强队伍、提标准、出效果”发展思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提质升级“幸福泰达”建设,瞄准助力新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的奋斗目标,全面提升居民幸福感。

新河街道

提出“五抓”工作思路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新河街道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提出“五抓”的工作思路。

抓牢“关键少数”的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同时组织学习讨论,使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切实起到“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表率带动作用。

抓住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学习贯彻,把学习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组织政治思想建设、理论武装、“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

抓好层层宣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到包保联系社区为党员群众宣讲,各社区党组织书记走入楼栋、走入居民家中宣讲,通过层层宣讲使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党员、居民群众心中。

抓活主题社会宣传。按照区委宣传部的要求,新河街道结合辖区特点,在辖区重要干道、桥梁运用宣传小品和大幅宣传横幅进行宣传。拓宽宣传途径,开展学习和宣传。

抓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河街道落地生根,落实到街道各项工作中,推动今年重点工作完成和谋划好2021年工作。(记者 张智 张玮 张宇靖 马天翼)

(责编:胡昱喆、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